21.2.10

第一代港女




今次回港的其中一個驚喜,就是有空逛了幾家書店,更買到了一本一直很想看的書。

閱讀其實一直是我最大的興趣,中學時期已讀完金庸衛斯理所有著作,現在只是工作太忙,要找一本書令我保持興致能從頭看到尾,不容易。

這本書應該okay,叫「穿Kenzo的女人」,70年代在「號外」連載,promote中環價值,中產生活,有三個閏中蜜友,閒來愛談男人論名牌,是我最愛的「Sex and the City」和「蘭開夏道」的ancesdant。

看了數篇,已經不只一次的會心微笑,女主角叫錢瑪莉,雖然我沒有她家有錢,也不是中環女律師,但在傳統名校畢業,愛時裝,自命有品味得來對男人又非常picky,有點性格加上點bitchy,好難不對號入座。

剛看完一篇,是說Mary的中學回憶,她說她在XXX諗書,有個弟弟讀喇沙,而她當時只對「喇沙DB」的男生有興趣,仲唔係我校友?(再一次的對號入座)

作者鄧小宇是男生寫女心,70年代已把香港的第一代女強人寫得極時代感,寫女性心事更是絲絲入扣,上網一查,他果然是個gay的。By the way,我買的原來是簽名本,真有緣。

這本會留著慢慢看,bet it will be a good bed time reading。



明報: 懷念錢瑪莉,尋找鄧小宇《穿Kenzo的女人》的誕生

七十年代的Sex and the City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