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7.08

Shanghai Eat

我是個典型的上海菜粉絲,人家說上海菜太多油,我從小吃到大也不怎覺得油膩。上海菜就是要味濃,越地道的越好,香港的上海菜館用花生醬撈粉皮,就是近年的廣東口味,傳統上海菜那會有用花生醬的。這次的上海之旅,原本是想將上海菜本幫菜吃個飽,最後卻竟然只吃了南翔小籠,生煎包的皮也沒碰過,真是汗顏。


南翔在香港的店我去了兩次,都覺得太貴,香港的新吉士反而不錯的,味道有點像家裡做的菜,夠正宗。但綜合朋友對兩家上海總店的意見,似乎都評分麻麻,最後為了看「大城小事」的場景,而且就腳的關係,我選了位於豫園的南翔饅頭店。


坐二樓雅座,四周環境古色古香,店小二卻非常high-tech地用手提終端機落order,潮爆。叫了三款點心,蟹粉小籠,糯米燒賣和菜包子,小籠包即叫即蒸,非常多汁,蟹味也夠濃,但在香港吃得太多,變得無甚特點,反而更喜歡少見的上海糯米燒賣和翠綠的菜包子,令我想起家鄉的味道。


另一家附近的小食店綠波廊,聽說甜點不錯,但因人多而沒有進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