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8.08

林燕妮和黃霑

以前總對林燕妮小姐印象不佳,這個虛榮的、利害的女人,妝化得太濃,話又說得太直。

直至近年黃霑過身,新聞報導了很多他和林燕妮的事,很是傳奇,令人念念不忘。看了很多,也對她改觀不少。對,她依然有點虛榮,有點浮誇,有點太過坦白。但她是過來人,她恃才傲物,也曾飽嘗痛苦,她是一個堅強的女人。

年輕時的林燕妮在無線工作,當時掌管宣傳部,陳家瑛曾是她下屬

一個才華橫溢的填詞人、主持人、資深的廣告創作人,典型的風流才子,已婚,愛上一個離婚的女作家,美麗的富家女,ball場花蝴蝶,曾是李小龍的大嫂的女人。兩人一起開廣告公司,「黃與林」,一個Creative,一個談生意,最後被誇國廣告公司收購;相戀14年,在金庸面前立下婚約,卻又沒真正注冊,最後反目收場,男的娶了個平凡的女人,女的至今單身,這對才子佳人的傳奇愛情故事簡直像張愛玲和胡蘭成,扣人心弦。

工作關係,每星期都會收到壹周刊的free copy,而看Book B時總會先翻林小姐的專欄。今年書展,這個專欄終於結集出書了,書名就叫<往事如真>,且看林小姐怎麼寫關於她的刻骨銘心。

To be continued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