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8.08

3


生命數字3

理 想 過 高 、 拒 絕 面 對 現 實 。 很 難 擁 有 真 正 的 快 樂 。

家 裡 面 第 一 個 出 生 的 小 孩 , 絕 對 是 集 三 千 寵 愛 於 一 身 的 , 而 那 被 驕 縱 慣 的 小 孩 , 就 是 生 命 數 字 3 人 格 特 質 的 典 型 代 表 。 由 於 家 中 會 允 許 他 們 去 做 所 有 他 們 想 做 的 事 , 因 此 生 命 數 字 3 的 人 , 極 富 創 造 力 , 是 天 生 的 藝 術 家 , 而 他 們 的 溝 通 能 力 是 與 生 俱 來 的 , 他 們 能 為 大 家 帶 來 歡 樂 , 並 為 世 界 創 造 美 感 , 唯 其 缺 點 則 是 有 時 不 免 太 理 想 化 , 反 而 會 有 好 高 騖 遠 的 現 象 , 尤 其 是 當 他 們 被 迫 必 須 得 面 對 現 實 時 , 他 們 的 表 現 , 又 真 的 會 像 被 寵 壞 的 小 孩 一 樣 ( 像 畫 家 畢 卡 索 或 其 他 藝 術 家 型 的 人 物 都 可 以 算 是 生 命 數 字 3 的 典 型 代 表 ) 。

生 命 數 字 3 的 人 , 他 的 人 生 課 題 是 當 現 實 環 境 不 允 許 時 , 他 們 必 須 保 彈 性 地 修 正 自 己 的 理 想 , 多 聽 一 下 別 人 的 想 法 或 試 著 接 納 不 同 的 意 見 。 靈 數 3 的 人 有 性 喜 社 交 的 傾 向 , 他 們 樂 於 給 人 一 種 他 們 看 待 人 生 總 是 隨 和 安 逸 的 假 象 , 而 事 實 則 不 然 ; 在 他 們 心 中 , 老 是 掙 扎 著 的 問 題 是 為 何 總 是 們 是 那 無 法 真 正 快 樂 起 來 的 人 ? 為 何 所 有 人 和 所 有 事 總 是 跟 不 上 他 的 水 準 ? 其 實 是 他 們 必 須 認 清 事 實 , 那 就 是 理 想 過 高 , 太 不 切 實 際 的 結 果 怎 麼 可 能 會 快 樂 ? 讓 期 望 落 實 才 可 能 擁 有 快 樂 。

在 情 愛 關 係 上 , 生 命 數 字 3 的 人 得 花 上 好 一 段 時 間 才 會 墮 入 情 網 。 他 們 的 朋 友 不 少 , 但 絕 對 得 是 個 非 常 特 別 的 人 才 能 讓 靈 數 3 的 人 乖 乖 就 範, 而 一 旦 這 種 情 況 發 生 時 , 起 初 靈 數 3 的 人 會 覺 得 自 己 像 在 天 堂 一 樣 , 而 他 的 美 夢 也 已 成 真 , 直 到 愛 的 盲 目 漸 漸 褪 色 , 當 他 證 實 他 的 伴 侶 並 不 如 他 所 想 像 的 那 樣 , 畢 竟 他 的 伴 侶 也 只 是 凡 人 時 , 他 是 無 法 接 受 這 個 事 實 的 。

於 是 他 們 會 始 吵 鬧 , 並 逼 迫 另 一 半 改 變 , 當 然 , 這 是 行 不 通 , 因 為 情 況 並 不 若 他 們 想 的 那 麼 嚴 重 , 而 就 算 是 對 方 為 他 而 改 變 , 他 們 還 是 不 快 樂 , 甚 至 會 繼 續 去 挑 別 的 毛 病 !

所 有 的 種 種 , 其 實 歸 根 究 底 , 問 題 的 癥 結 是 在 於 靈 數 3 的 人 對 自 己 就 不 滿 意 。 他 們 可 能 對 自 己 的 外 表 、 自 己 的 工 作 , 或 是 經 濟 狀 況 都 有 意 見 , 不 管 是 什 麼 原 因 , 他 們 總 是 拒 絕 面 對 現 實 , 而 將 所 有 的 過 錯 都 轉 移 到 他 的 另 一 半 身 上 。

如 果 你 湊 巧 是 靈 數 3 的 另 一 半 的 話 , 你 將 會 處 在 一 種 永 遠 是 輸 家 的 情 況 。你 常 會 覺 得 無 論 怎 麼 做 , 總 是 動 輒 得 咎 , 他 永 遠 對 你 不 滿 意 , 你 唯 一 能 期 望 解 決 你 們 感 情 問 題 的 辦 法 就 是 給 他 大 量 的 愛 , 多 體 諒 他 並 且 認 清 當 他 的 理 想 未 能 達 成 時 , 也 是 你 們 麻 煩 開 始 旳 時 候 , 然 後 等 他 在 心 平 氣 和 的 時 候 , 再 以 輕 鬆 的 方 式 讚 美 他 , 換 句 話 說 , 就 是 以 鼓 勵 的 方 式 來 加 強 他 的 自 信 , 這 樣 的 方 式 也 會 給 他 們 勇 氣 去 重 新 思 考 他 的 理 想 , 而 當 下 次 再 有 類 似 情 況 發 生 時 , 由 於 他 們 已 漸 漸 對 自 己 較 能 滿 意 , 情 況 也 會 容 易 接 受 的 得 多 了 。

有 一 位 生 命 數 字 3 的 女 士 , 她 離 婚 的 原 因 是 她 覺 得 先 生 在 結 婚 幾 年 後 好 像 變 了 , 變 得 達 不 到 她 的 要 求 。 在 與 別 人 數 度 戀 愛 又 失 意 後 , 她 求 救 於 我 。 其 實 她 的 問 題 在 於 她 的 天 分 沒 有 發 揮 的 地 方 , 她 的 工 作 不 允 許 她 有 發 揮 創 造 力 的 空 間 , 使 她 將 一 切 的 不 滿 轉 嫁 到 伴 侶 身 上 。如 果 她 想 擁 有 健 康 的 愛 情 關 係 , 她 最 好 換 個 工 作 , 換 個 能 讓 她 每 天 發 揮 創 意 的 工 作 , 當 然 , 這 個 改 變 也 許 並 不 容 易 , 但 若 不 這 麼 做 , 她 是 很 難 從 愛 情 關 係 中 獲 得 快 樂 的 !

Link: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