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8.08

夜上海

晚上天氣涼了下來,來到最火紅的商業區准海路,第一個看見的是國泰電影院。像不像電視連續劇上的電影院?好像王佳芝和張愛玲會隨時在裡面走出來。


鞋子夾得我的腳很痛,最後打的來到香山路,一家滿有氣質的西班牙餐廳前。INDALO,這家具古典美的大屋,跟法國式的房子有點不一樣,大大的木門和𥦬,線條較粗礦,很有葡萄牙風情。外牆的燈光moody,令房子有種夢幻感。聽說這是一家老牌的西餐廳,裡面的裝璜確是有點陳舊,食物主打Tapas,味道不錯,用料卻不夠新鮮,Sangria很好喝,原來有上海最佳西班牙餐廳的美譽。

法租界上的瑞金二路是一條繁忙的大街,早上幾乎任何時段都在塞車。晚上反而更美,特別是瑞金賓館,像大公館,這裡以前也是接待國家元省級別的酒店,現在當然是有錢就住得。


在賓館花園裡的Face Bar,非常有taste的裝修,有一種上海獨有的中西融合味道(對,這個形容詞用得太多了,但事實真的如此嘛),除了桌子和椅子,門前有一張鴉片床,可以睡著飲(當然沒有鴉片或大麻供應的啦),當時有對情侶正在“依泣”,不好意思拍照。走遍全店,看遍所有漂亮的細節,才捨得坐下來。

超美麗的馬天尼和巧克力拼盤,和桌上的花都成一幅畫了,令人捨不得吃,雖然味道其實不特別出色。


Face Bar樓上的泰國餐廳,裝修也是一流,樓梯像古董,好unique,泰國式的擺設我倒不甚了了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