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8.08

A Long Waited Family Gathering

上一次來,幾乎有十年了吧。在上海坐火車到鎮江,再上車,車子坐上汽渡,過了長江,就到了。這裡是個小城,是我渡過人生最無憂的頭六年的地方,這裡還有親人和兒時的玩伴,雖然記憶已經很模糊了。


到了,果然如我所料,完全地不同的了。老家卻幾乎沒怎麼變,小巷子,老房子,我卻舉不起照相機把它拍下來,不想拍,我也不知道為甚麼,就是覺得,這裡,這個印象只應該留在我心裡面,這樣它就會永遠不變,永遠是小時候看到的那個地方。

感情深到一個地步,會像紅酒一樣,放得越久越醇。

多快樂的臉,轉眼就是十年,孩子大了,大人老了,老人更老了,兒時的玩伴都成家立室了,多了很多沒見過的臉。

陌生的我,好像變了很多,也好像從來沒變。是時間,是地點,是人物。要是...那又會是一個怎樣的光景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