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8.08

林燕妮和黃霑:愛情和婚姻


林燕妮和黃霑的故事總令我懷慨,2個出色的人,非常愛對方,卻又落得終生不見的下場。

林燕妮說,當初在金庸家熱鬧過後,男朋友隻字不提結婚的事(她的文章中很少提黃的名字),沒有正式的注冊。她自己跑到外國,買婚紗做珠寶(是藍寶石的Bulgari,品味不容置疑),最後甚麼都沒有用得上,因為根本沒有婚禮。

黃霑雖然娶了別人,但不可能取代林燕妮吧。

為了她,他和懷著女兒的太太離婚,他們在事業上是最佳的拍擋,黃霑說,林燕妮是他創作的「謬思」,她給了他最多的inspiration,他在台上拿終生成就獎更說要把獎獻給一生人最愛的女人:林燕妮。

林燕妮沒有回應,黃霑無論說甚麼,好也好,壞也好;他生也好,死也好,她都沒有回應過,「你走了,就別回來!」多驕傲的女人。她一定是個3號人,藝術家性格,追求理想,卻又自我得厲害。

這說明了甚麼? 畢竟愛情和婚姻是兩回事。

你寧願自己是華娃,是男人終身的歉疚;林燕妮,愛得驚天動地,但是永無happy ending;還是低調太太,細水流長,但你心知肚明,他的最愛永遠不是你。

Link: 
素手裂紅裳般決絕 林燕妮VS黃霑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ts good to know about it? where did you get that information?

Anonymous said...

I truly appreciate it.

Anonymous said...

Your blog is very creative, when people read this it widens our imagination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