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.8.08

夏日香港遊:愉景灣

自問是個Urban girl,但城市住得久了,周末總是心思思想去遠一點,尤其是近排天氣那麼好,陽光加藍天白雲,怎能不到沙灘去?

今年已經去過淺水灣,清水灣和赤柱,今次目標放遠一點,去Lantau Island的Discovery Bay愉景灣!

多得一班精力充沛得難以想像的朋友,前一晚蒲天光,星期天還得一早起床。說真的,我也睡得不多,一點多在中環碼頭集合時,挺擔心被人放飛機的,沒想到大部分人都來了,Yeah,出發!

在中環三號碼頭坐半個小船就到了,比想像中方便。

愉景灣,真沒想過原來是那麼美和relaxing的。

蔚藍天空和海,已經很悅目,加上鮮橙色和白色的屋子,都是南歐式的設計。周圍很多餐廳和酒吧,人人都坐在戶外座,懶洋洋的在看書或談天,又或是甚麼都不做,曬曬太陽,好不享受。

這裡竟然連車聲都沒有,原來住客們都不用私家車,在區內走動是坐巴士,要去市區就可以搭半小時一班的船,或是東涌線機鐵,很環保,很「樂活族」。

沒有車,就少了一份都市的煩囂,這裡的氣氛悠閒得有點不像在香港。生活在此可能有點遠離市中心(而最concern的應該是“玩得夜了,沒車回家”),但來偶爾來度個周末就很適合了,尤其是,這裡有商店、餐廳和私.人.沙.灘!

(To be continued)

No comments: